羅馬尼亞短宣行                                                             -Felix Lo                           

來到了羅馬尼亞,首先感覺到這裡的民風純樸。在教會弟兄姊妹熱情接機後,我們抵達了位於紅龍市場附近的福音中心。這裡是市中心的邊陲,環境很空曠幽靜。第一次與弟兄姊妹的接觸,就是聽到他們投入地在福音中心練詩。雖然我不太認識這些詩歌,但心裡就被他們的歌聲深深打動。隨後幾天我們到多個市場探訪,令我也勾起不少四年前到墨西哥市短宣的經歷。華人在海外艱苦營商的日子,不足為外人道。他們面對適應環境,語言溝通,照顧家人種種的挑戰,對身心靈都是一個很重的擔子。

在我們到訪的那個星期,中國大陸的教會也發生了一件大事。丁光訓主教因病於11月22日在江蘇南京逝世,終年98歲。對於丁主教的生平和功過,教會弟兄姊妹由於來自家庭教會和三自教會的不同背景也有分歧的見解。信徒持守真理,是每個無論身在何時何處的基督徒的好榜樣。難得的卻是當彼此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大家仍然互相尊重,心平氣和地討論事情。就是到最後不能夠立下定論時,而又理解到信仰的基本和合一的重要,繼續無阻大家服侍教會,同心興旺神的教會的目標和心志。

以我的體會,羅馬尼亞教會的處境和發展,已到了不何再無牧者牧養的決定性時刻。我祈禱神為羅馬尼亞的弟兄姊妹預備一位適合的牧者,去領導教會的事工並和弟兄姊妹在異地繼續經歷神奇妙的作為。又讓他們的好見證,把福音傳揚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