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保加利亚 2017 

8/10/2017

感谢主!我们已在昨天下午安抵匈牙利,手机故障无法发信息⋯感恩重新可以使用!感谢邢凱牧师、师母百忙中接机、安排⋯他们今早飞希腊主领培灵会!

昨晚参加他们诗班练习,这里攝氏38度!和邢牧师谈及这里的学生事工、市中心另一批华人事工、罗姆人事工⋯需求非常大!

8/12/2017

昨天早上、下午到市场探访很多弟兄姐妹、慕道朋友和一些不常来教会的信徒,之后在教会聚餐,晚上分別参加姐妹团契、盟约团契(夫妇团契)、青少年团契!他们都正查看约翰福音!16~20日有青少年夏令營,已有超过90人报名参加!

今天晚上会参加他们敬拜团练习,明天主日崇拜Joseph 讲道!请大家代祷!

邢凱牧师分享罗姆人事工,让我们非常感動:罗姆人(吉普塞)在欧洲几乎最贫困,最被岐视的民族,很多人靠偷盗生活⋯在匈牙利靠近罗马尼亚边界,现在有位罗姆人牧者,是位残疾人,妻子是匈牙利大学毕业生,在罗姆人教会服侍,非常贫困,家里几个孩子⋯华人教会一直在支持他们,之前看上一个聚会点非常破旧,华人教会打算买下来供他们聚会和牧者一家居住,免得他们总是被赶⋯业主願意3万欧元卖给他们,恐怕装修也要3万,9月就要成交了!不知咱们差会是否能支持这事工?邢凱牧师夫妇一直在支持幫助那𠆤罗姆人牧师家庭渡过许多难关!我们夫妇深受感动!

目前罗姆人教会应该无能力接待短宣队,罗姆人信徒非常贫穷,包括那位罗姆人牧师一家生活都需要华人教会接济,如果有短宣队过来也只能华人教会接待!有人正帮助罗姆人耕种、为孩子補習⋯希望他们能自给自足,当然最重要是生命得改变,有新生命才能有新生活!

另外邢牧师提及近日中国留学生增多、市中心也有一批中国移民,(不在市场开店,经济较富有的),这兩批人急需牧养,邢牧师和另一位年轻传道又要顾及斯洛伐克教会(相距3小时车程)所以根本无法分身!

王永信牧师和陳惠文会长已親暑將大使命最后一个事工交给普世豐盛生命中心和匈牙利华人基督教会,邢牧师也是东欧华人联会主要同工!参加他们各𠆤团契聚会,弟兄姐妹对圣经真理认识和生命非常让我们感動,在他们並不豐富的情况下仍願意先付出⋯

据我们短暂的了解,这教会一直有自己的牧者,而且邢牧师是他们自己教会培养出来的,差会派来的牧师离开后,邢牧师接手,发展得很好!有屬灵的权柄,弟兄姐妹较顺服⋯

8/16/2017

这几天和弟兄姐妹閒聊中得知一些情况,未必完全正确,但供大家参考:据说匈牙利约有3万华人(黑市、留学生及新移民可能有2万)即可能有5万华人!

布达佩斯约有6間华人教会,3間超过1百人,另外3间几十人,匈牙利华人基督教会目前是最大的教会,教会地畝、室内1千3百多平方米購入33欧元,加上装修、器材⋯60多欧元,全部付清,目前有兩位全职牧者!

教会没有加入任何宗派,偏向长老会治会,福音派教会,偏向改革宗!教会除了自己发展外还有负担开展大学生事工、新移民事工、罗姆人事工正在进行中!

刚为罗姆人举行家庭生活營有70多人参加,华人教会也50多人参予,办各样课程、讲座⋯未来若有新堂,希望差会派短宣隊过来举办一、二週夏令營,內容可以包括:夫妇、教育儿女、理财、农耕、医疗保健、升学就业、英文、手工艺⋯當然一定要传福音!目前罗姆人教会有4位神学生,华人教会也每𠆤月支助他们!

华人教会當然非常期望差会的支援,最好可以派全职宣教士过来!因会堂很大费用也大,兩位牧者薪金、罗姆人事工及斯洛伐克华人教会⋯他们坦诚说:希望差会差派全职宣教士並要承担薪酬⋯

9/1/2017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保加利亚华人基督教会建堂政府批文,今天收到了!感谢主!弟兄姐妹欢呼讃美主!

装修费用也足夠有餘!虽然弟兄姐妹的生意非常差,也願为神家先付出!感恩!

普林斯顿派来的人都很出色,非常有教导恩赐,之前他们为装修纷争,顾问牧师过来处理及教导!有属灵的权柄,弟兄姐妹肯服下来认罪悔改,神大大赐福!我们在其中也受益很多!

这次会留到10月23日,他们的顾问牧师10月18日到,会和他多多交流!

10/6/2017

东欧近期从中国过来的留学生突然增加,也开始有些新移民,和现在那些在市场做生意的不一样,聚居在市中心山上,懂英文,似乎不用工作,他们偶尔会来教会,这是我们这次在匈牙利和保加利亚都发现的!

这里有𠆤中国男孩在索非亚大学学法律,中、英、保语都很好!这是我们10几年在东欧第一次遇到的,非常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