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主席報告


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


因為神先愛我們,我們願意與別人分享福音。六十多年前,基督教華僑佈道會(Chinese Overseas Christian Mission, COCM)已開始在歐洲向華人傳福音。經過多年的耕耘,當年撒下的福音種子已經萌芽生長。不少當時聽聞福音並已得救的華人信徒,都繼續在歐洲各地傳揚福音,加拿大基督教華僑佈道會(COCM Canada) 亦因此成立。且讓我借今期通訊,分享一下我們的工作。

董事會

二十年前,加拿大基督教華僑佈道會(COCM Canada)董事會已向加拿大政府註冊成為慈善團體,所有董事會成員都是非受薪董事。感謝神,魏立志牧師和蔡光耀傳道今年加入董事會。2016年度的顧問及董事為:

顧問:金新宇牧師, 連登權牧師; 主席:張秉熙先生; 副主席/財政:何國富先生; 文書:張宏達先生; 策略:李丞炘醫生; 工場主任:胡家亮牧師; 董事: 陳錦華牧師, 魏立志牧師, 蔡光耀傳道

工作簡報

2014年2月至今,我們曾派出以下牧師或傳道人到東歐宣教工場協助當地教會:

胡家亮牧師 (Rev. Roger Wu), 蔡光耀傳道夫婦 (Pastor Joseph & Ella Tsai)., 周群生牧師 (Rev. Joseph Zhou), 陳錦華牧師 (Rev. Kam Wah Chan), 蔡樂強牧師 (Rev. Daniel Choi from Manchester, England), 王丹生傳道(Pastor Donald Wong)

另外,我們亦曾差派以下短宣隊伍前往東歐工場宣教或探訪當地教會:

維多利亞中華循理會 (Crossway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 Victoria) 的許儷瓊姊妹,胡有生和梁雅楓夫婦短宣隊, 魏立志牧師 (Rev. Lup Chee Ngai) 夫婦, 張秉熙弟兄 (Stephen Cheung) 夫婦.

東歐工場近況

約二十年前,歐洲 及加拿大的基督教華僑佈道會開始派遣短宣隊前往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幫助當地信徒成立百利恆華人浸信會。近年,加拿大基督教華僑佈道會接手牧養這間教會。我們的宣教工作其後逐漸擴展至其他東歐地區。工場主任胡家亮牧師曾多次前往探訪和短期牧養位於保加利亞、捷克、波蘭和匈牙利等國家的華人教會。

過去二十年,我們共派出超過二十位來自加拿大、新加坡和英國的牧師或傳道人前往東歐宣教,其中有多位牧師或傳道人短期宣教回國後,對當地教會產生感情和負擔,在其假期時間許可下,重複申請前往宣教。另外,我們亦曾安排由不同教會弟兄姊妹組成的短宣隊前往東歐,幫助當地教會的探訪工作和向未信主的人傳福音。

今天羅馬尼亞華人教會已漸長成,正尋找願意在當地長期牧養教會的牧者,亦計劃購買自己的堂址。

宣教事工展望

我們將繼續差派牧師、傳道人或其他弟兄姊妹組成的短宣隊,前往東歐這塊廣大的屬靈禾場去事奉神。此外,由於歐洲很多華人教會都是由幾個信徒家庭組成的小型教會,長期沒有牧師或傳道人,所以我們將會通過不同的渠道與這些教會接觸,了解他們的需要,並提供屬靈上的餵養和幫助。

感謝

本人謹代表加拿大基督教華僑佈道會董事會,感謝本地及海外的弟兄姊妹、朋友及牧長們的參與和鼓勵,讓我們繼續藉華人傳福音到歐洲全地。

東歐宣教事工分享餐晚會

盼望溫哥華的華人基督徒更多認識加拿大基督教華僑佈道會 (COCM Canada),我們將於今年6 月27日(星期一)在列治文幸運海鮮酒樓,舉行東歐宣教事工分享餐晚會,介紹我們在東歐的宣教事工,並且呼籲弟兄姊妹和牧師或傳道人,支持和親身參與歐洲的宣教事工。

主內

張秉熙

加拿大基督教華僑佈道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