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來鴻 

Previous

過了一個風和日麗的四月(Milton Keynes 打破最長不下雨紀錄),踏入五月又回復 典型英國式潮濕多雨的天氣。提到天氣,在三月底回港探親時,適逢香港反常地寒冷,有 幾個晚上氣溫降至十二、三度,有時更寒風凜冽。這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沒有足夠禦寒衣 物,然而總比潮濕悶熱的天氣好。

此行目的是探望美君父親的病況。他因盤骨退化,年前已需要以輪椅代步,後來只 能躺在床上。主診醫生遂建議他接受一系列手術,包括左右盤骨與以及左右膝關節,在年 半內分四次進行。三月接受了第一次手術,手術前他受盡盤骨疼痛折磨以致了無生趣。消 息傳來,我們希望返港給予他鼓勵和安慰,並向他傳講福音,藉此挽回他的人生盼望。感 謝神,手術後他的身體雖仍虛弱,但傷口癒合後便可藉支架緩慢走動,這加強了他的生存 意志。在我們返英前,他甚至願意接受我們為他一起禱告。神真的垂聽你們的代禱,盼望 繼續求神打開他的心靈,接受基督救贖之恩。

另一方面,Symon 的母親在四月一日返教會參加崇拜時,在路上不慎摔倒,導致左 手踭骨碎裂,身體也擦傷多處。幸好有路人幫忙召來救護車送往醫院,就在當晚接受手 術。故此,我們在港的十天時間,大多數日子都在醫院和美君外家穿梭往來。經過個多月 的治療,她現已返家休息。但經歷這事,我們都覺得以她八十六歲高齡,安排她入住安老 院會更適合。奈何老人家為子孫省錢節儉而拒絕入住。在此懇請肢體代禱求神引領。

此行也有機會返回香港母會播道會康泉堂分享我們在英國的宣教異象和經歷。當 Symon 站上講臺時,心底感觸良多。所謂「十年人事幾番新」,十年來神在我們身上作 了很多奇妙工作,不斷更新我們的生命。另一方面,也看見康泉堂會眾人數從一百人穩步 增長到現時的二百多人,有三堂的崇拜聚會,又適逢見證三十九位弟兄姊妹前赴中國內地 進行短宣差遣禮。而最感恩的是這十年間,神在這教會呼召了九位肢體作全時間的傳道 人,這實在是神特別的恩典。雖然這十年來我們經歷了不少人事變遷,但有一點從不改 變,就是神的慈愛。

踏入五月,聖經學院的同學又完成了一個學期的學習,在六月中要進行為期兩周的 短宣事奉。今年學院選擇了英國本土的 Peterborough 和 Canterbury 兩個城市,以及法國 的 Lille 作為宣教工場,而 Symon 就負責帶領其中一隊前往 Lille。雖說由 Symon 帶領, 事實上隊員對短宣經驗也相當豐富。Symon 的責任就以禱告托著隊員,也希望成為他們 與你們之間的一道橋梁,懇請你們為短宣隊祈禱,「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 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四 6)。盼望藉著你們的禱告,叫我 們多結福音果子,拓展上帝國度。再者,也請為 Symon 負責其中一場佈道會和一次福音 主日崇拜講道禱告,求神賜下話語感動人心歸主。

完成短宣事奉後,學院將於七月十四日舉行畢業典禮。今年有三位牧職學士課程的 畢業生,另外還有幾位牧職文憑畢業生。面對歐洲龐大的禾場和工人的缺乏,這可說是杯 水車薪。然而要等海外宣教士前來填補空缺,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日。就目前情況來說,培 訓本地信徒加入牧職行列是最適切的辦法。

畢業禮後 Symon 會加倍忙碌。八月初將有南溫哥華頌恩堂的一隊短宣隊前來支援協 助,Symon 將帶領他們前往 Essex 進行佈道、探訪、講座、聖經班等工作。另一方面,暑 假期間 Symon 也會為 Milton Keynes 的加略山華人教會舉辦結他班,藉此作為福音外展 的管道,八月底則擔任該教會的夏令營講員。更吃重的是要為九月開始在聖經學院教授兩 個神學課程備課。請肢體懇切代禱,求神加添智慧能力應付各項事奉要求。

最後,請為我們一家健康祈禱,美君最近因氣管敏感身體不適騰折了數星期。祈堡 (Gabriel)也常有鼻敏感的問題。至於祈殿(Gideon),則請為他的學業代禱。

再次感謝你們的禱告和支持。 祝各位主恩常偕直到永遠!



二零零七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