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路                

Next

2015年9-12月是我們第六次被派往羅馬尼亞伯利恆華人基督教會服事,自從2003年夏天我們全家(兩個兒子11歲,9歲)第一次到羅馬尼亞短宣,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些在異國他鄉的同胞,見到我們是那麼的熱情親切,他們都是開店做買賣的,每天早上四點就要起床,天還沒亮就趕到市場開店,下午關了店就來聚會(查經、團契、禱告會、詩班練習、司琴訓練等等),聚會完天天都有弟兄姊妹準備豐富晚餐招待短宣隊……轉眼之間已過了12年,這些年來從未停止對他們的惦念……在他們搬遷過幾處的平日聚會點聚會、住宿,也住過幾處弟兄姊妹的家庭,去過他們幾個舊市場,後來的紅龍市場探訪、發單張……看到他們生意越來越難做,天天冒著被查店鋪和倉庫、被封店鋪和倉庫,甚至被抓的危險,掙扎求存,仍然不失去對主的信心,堅持聚會,也開始有人可以帶領查經、詩班、甚至講道、關懷探訪並且開辦中文學校和一些神學課程……近日也正籌備建堂事工,看到他們的成長,甚感欣慰,感謝神的恩典!至今他們仍然沒有固定的牧者牧養他們,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這幾年經常被派往羅馬尼亞。

            今年2-5月又被派往保加利亞華人基督教會服事,發現這裡教會需要更大……平時若沒有牧者過來,他們只有放視頻敬拜……嚴重缺乏帶領教導的牧者、詩班、司琴……真是令人心酸!我們的神也大大憐憫恩待他們,雖然人數約50多人,大部分弟兄姊妹仍然租非常小的公寓居住,卻願意先買下聚會的殿,目前裝修費用仍然缺乏,但他們充滿信心,令我們非常感動!

多年來經常要放下父母、孩子、工作、房子……離開家,學習宣教士的步伐,感受一些不方便,例如:幾個月住在一個他們聚會的地方,弟兄姊妹隨時進來使用那地方,也必須等待聚會完所有人離開才能休息,曾經多次冬天沒有暖氣,夏天有蚊子、蒼蠅、蟑螂、老鼠……這些對於長期居住溫哥華的我們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曾經有一年冬天,我們在羅馬尼亞的時後,溫哥華的房子因大風暴遇到很大麻煩,沒人居住所以損失很嚴重……心裡很鬱悶,問神為什麼?立即心裡有個聲音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眼淚馬上流下來……神如此愛我們,賜下這麼多恩典,我們只付出這麼一點就計較……保羅說:“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1-2)另外也為神竟然在意我們這微不足道的人愛祂多少,使我們非常非常受寵若驚,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同時也感謝加拿大COCM給予我們服事東歐華人教會的機會,各位董事無微不至的關懷、代禱、支持!差會在東歐仍有非常龐大的事工,需要更多人力、財力和代禱!

                                                                                        

                                                                            蔡光耀夫婦                                                                                                                      

                                                        2016年4月30日於保加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