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歐洲短宣分享 

宣教素來都是群策群力的工作,雖然每次的歐洲短宣之旅都只是我夫婦 二人披甲上陣,但背後其實是一整個屬靈群體的努力。就如在今年的事 奉中:教會支付我倆六成的機票費用;有兩位弟兄送了一批書卷以致 我們能帶同超過 200 磅重的書籍教材上路;當地教會除了各項事工的安 排外,亦照顧我倆的食宿交通;教會數位同工分擔了 Peter 例常負責的 各項工作;家人亦分擔了 Terries 所頇承擔的家務;教會的姊妹設計了 精美的代禱月曆及眾弟兄姊妹的代禱;更有同工讓出自己的一週年假 給 Peter(因 Peter 已用完今年所有的假期)等。感謝神,讓我們大 家繼續忠心地在不同崗位上去參與這普世的差傳工作。

第一站:加拿大溫哥華──法國巴黎(7 月 27 日-8 月 8 日)

這次,Peter 用了兩個主日的時間在三間不同的教會中負責了四堂的崇 拜講道,並花了六天的時間帶領了一個聯合的夏令會。Terrier 則在營 會中臨時充當 Peter 的翻譯員(國譯粵)及主領了一個有關醫院關顧事工的團契講座。在所幫助的三個教會中,有一個沒有自己的傳道人(宣 教士夫婦因病退下火線),另兩個教會則由 COCM 聖經學院的畢業生所 帶領。我們很高興能協助一些沒有傳道人的教會並支援我們以前在聖 經學院事奉時所熟識的校友,讓他們有休息喘氣的機會。

今次所服侍的對象很不同,絕大部份都是越南、柬埔寨及寮國等地的 弟兄姊妹。雖然背景文化有些不同,但我們很開心能認識及服侍這班 熱情的新朋友。法國式渡假型的夏令會亦是我倆第一次所見識的,為 了配合法國人的渡假習慣,教會夏令會亦會安排每天 4-8 個小時的觀光 節目(所以需要六天之久的夏令會),以致非基督徒亦能被吸引來參加 (這次就有近十個非信徒)。我們亦善用兩天的休息日參觀了曾被列為 古代七大奇觀的米切爾山修道會及位於都爾(Tours)附近的堡壘群。 感謝神,賜我們一個很豐富及很有意義的經歷。

第二站:法國巴黎──英國:利物浦、曼徹斯特及培士頓(8 月 8 日- 19 日)

在這一站中,Peter 在 Liverpool,Manchester 及 Preston 三地的教會中分 別帶領了八小時的靈修講座、一個主日崇拜講道及四場餐館人士的凌 晨佈道會(結果要到凌晨三點多才可睡覺!)。今次其中一個主要的任 務,就是為 COCM 聖經學院的延伸中心教授一個密集的神學課程:「信 徒領袖品格成長」。感謝神,所有的工作都得以順利完成。Peter 亦趁 兩天的休息日探望了多位以前在差會中一齊事奉的宣教士同工。可惜 Terries 因年假用盡頇提前返回溫哥華而錯失了這重聚的機會。

第三站:英國──意大利羅馬(8 月 19 日-24 日)

Peter 在這一站要負責一個四天三夜的夏令福音營,約有 200 人出席, 據說有不少是非基督徒及在教會中長大但可能未清楚自己救恩的青少 年人。每次短宣總會有驚險之經歷,這次也不例外。今次驚險之處在 於短宣出發前的一天才獲知 Peter 要負責十堂的講道而非原先一直所以

為的六堂,故頇馬上在數小時內預備好另外的四堂信息及所頇刊登在 營冊中的講道大綱。到達羅馬後才知道出席者原來是十多廿歲的青少 年人而非一直所以為廿到三十歲的青年人,當中還有一些人的意大利 語比中文要好。加上有三個生活的工作坊(擇偶、上網、婚姻),這一 站的服侍相當吃力。感謝神,再次證明神親自的同在及幫助,這一站 的工作也都順利完成。期間更重遇多位之前相識多年的教會領袖及弟 兄姊妹,並有相當深入的交談及祈禱時間。

總結今次的事奉,我們在一個月內,共協助了三個國家中的七個教會 (五堂崇拜講道、四場佈道會及十小時的講座)、一個聖經學院(十四 小時的授課)及兩個夏令營(共十六堂講道,接觸近三百人)的事工。 感謝神,我倆雖然離開了差會已有六年的時間,但仍能以這短宣的形 式繼續去稍為回應歐洲禾場的眾多需要。祈求神早日興起更多的工人 去補足歐洲工場的逼切缺欠,希望你亦有機會能成為其中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