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85天 

今年2月至5月,第一次被派往保加利亞華人基督教会,主要是培訓詩班、探訪、主日講道和帶領查經班等等!

記得剛抵达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机場時,天气非常好,2月下旬卻非常暖和,可是当接机的弟兄送我們到他們剛購買的教堂時,一進屋就覺得非常冰凉,赶緊把大衣穿上,原来這房子被前屋主拆走所有暖气系統,房子本身也没有保暖,幸好小卧室有暖氣,洗澡的時候才發現没有熱水,(因為平時没有人居住,所以没开熱水器,)开了水龍頭卻无法关緊,一直滴漏,稍有力水龍頭就脱軌,大水嘩嘩的流,本来乘長途飛机的疲憊,一下子清醒過来,一邊祷告,一邊滿屋子找水管總开关,終於找到,后来才知道,屋子水管和廁所水都曾結冰了,融化之後也沒人用過,我們一用,就出狀況了!感謝神!第二天,教会的弟兄過来就修好了,這是我們還没开始工作就先闖禍了!

教会大概有50多人,平日弟兄姐妹大部分在市場开店,賣各种貨物,例如:各式的手袋、旅行袋、皮包、鞋子、服装、圍巾、帽子、眼鏡、手飾、裝飾品、日用品等等,也有些經營餐館,平時是晚上6:30聚会,主日崇拜是主日下午5:30,4:45在教会一起用餐,弟兄姊妹輪流做飯,几乎天天都有聚会、开会或其他活動!白天生意也很不容易,經常要受到警察查封店或倉庫的惊吓,日子過得很不安穩,許多人還没購賣自己的住房,卻願意先為建堂出一份力,目前装修的費用還缺乏,但他們充滿信心,相信神必供應!

有一次去市場探訪,有位大姐主動和我們打招呼,傾談之間她講出自己心里很沉重,家里遭遇很多難處,我們向她傳福音也和她一起祷告!教会姐妹也非常关心她,很快她就决志信主,参加查經班、祷告会,並且已經受洗!感謝主!

期間突然要主持一个婚礼,主家要求在半小時內完成所有程序,因有許多未信的賓客,怕人家不耐煩,我們深願藉此机会宣揚主名,众弟兄姐妹也同心切切為此祷告!神自己動工!当日全㘯百多宾客在一个很大的宴会厅里,竟然非常安静听信息,之后很多未信主的人都说很感动,其中有个姓王的先生主动找我们说曾有人送他一本新約聖經,他没看懂,希望我们到他歺館一聚,我们答应尽快安排前去探望,只是当时宴会厅非常吵,他说他会联络我們,所以没留下他的電話號碼!過了几天我們詢問弟兄姐妹卻都不認識他,也没有他的電話號碼,大約過了10多天,听到一个消息說有个餐館煤气爆炸,炸死了東主,東主姓王,后来證實就是那人,我們心里非常難過,為什麼傳福音就不抓緊點?這事使我們耿耿於懷⋯

東欧各個国家、城市都有中国人在那里做生意、工作,很多人未曾听過福音,也有些基督徒找不到聚会的地方,需求非常大,求主感動更多人願意擺上自己,為主所用!

                                                                                   蔡光耀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