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來鴻:宣教士分享(1) 

屬靈札記(上): 2008 年歐洲短宣

在教會全職事奉了 6-7 年後,得到了第一次的安息進修年假。在進修上課及短宣體驗的兩個選擇中,我揀了用這四個多月的時間作短宣的體驗...... 

一•最感人之旅:英國倫敦,華人循道會聯合冬令會(07 年 12 月 27 日至 08 年 1 月 2 日)由來自五、六間不同華人循道會近 60 位青年人出席了這次冬令會,我 負責了約十堂不同的講道及研討會。在過程中,與數位的青年導師合作共事、分享 心事,被他們的心志、委身深深打動。他們無私的付出及擺上、分享異象負擔時的眼淚都仍觸動著我的心。

二•最雀躍之旅:英國利物浦,華人福音教會(08 年 1 月 3-11 日)除了教會的事工外,再次有機會負責那凌晨餐館業人士男人團契的外展事工。在聚會的個多小 時前(約晚上 11 時多)竟有機會與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兩位記者見面。原來她 們被這非常有創意的組合「凌晨聚會--中國餐館業人士--男人基督教團契」所吸引, 並計劃製作兩個有關的電視特輯。......

三•最繁重之旅:荷蘭亞姆斯特旦,宣道會恩泉堂及恩光堂(08 年 1 月 12-22 日)在這一站中所負責的工作最為繁重:一個教牧研討會、兩個主日崇拜講道、兩 個夫婦退修營、三個靈修學講座及多個家庭和醫院探訪。我及太太(Terries)還過份 自信地選擇了採用 TJTA 性格分析工具來與各對夫婦作個別的輔導約談。結果,在 夫婦營中,Terries 只睡了兩個小時(個別約談及分析數據),而我則睡了四個小時。..... 註:原來最近所流行的交兔(Miffy)是荷蘭人的創作,有趣!

四•最心痛之旅:意大利羅馬,東區教會及西區教會(08 年 1 月 23-31 日)論 工作量,這一站是最輕鬆的;因此,有許多機會去探望個別的教會領袖。可惜,聽 到的是許多教會、領袖、家庭的打擊和危機。結果,非常的痛心及有點氣餒。.....

經過近 40 天的短宣旅程,終於 2 月 1 日有機會返回溫哥華作短暫的休息(及處 理加拿大的雜務)。一個星期後,即 2 月 8 日,又要展開另一段為期 3 個月的短宣旅 程......(待續)

這是鄭彼得牧師利用安息假期和太太 Terries 到歐洲短宣的事奉情形,很有感 性。事實上,在歐洲事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工...... ( 溫哥華華人浸信 會牧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