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來鴻:宣教士分享(2) 

Previous

屬靈札記(下):2008年短宣之行

2 月 10-18 日,在香港逗留了一星期後(拜拜年、找朋友、逛書局、探教 會...),就隨即展開自己安息進修年假下半部份的短宣旅程......

一、 最欣慰之旅:紐西蘭威靈頓(Wellington),錫安華人浸信會及威靈頓華人聖 公會(08 年 2 月 19-25 日)

負責聯絡的當地牧者是自己以前在馬來西亞牧會時所帶領成長的一位弟兄, 現在看見他蒙召獻身、委身服侍,很感欣慰。他的師母是與我在大馬教會一 起成長的一位姊妹,曾因教會的掙扎而想離開教會。之後,神藉我把她挽回 過來,現在看見她忠心配搭丈夫事奉,深感欣慰。另一感欣慰的是,雖然我 又再次病倒了(輕微發燒、喉嚨痛、流涕和咳),但仍蒙神保守順利完成所有 的六項事奉(兩堂佈道會、培靈會、夫婦營、主日崇拜講道、主日學講座)。 感謝神,奉主名所作的工必不會徒然!

二、 最悠閒之旅:紐西蘭南島,基督城(Christchurch)及女皇鎮(Queenstown) (08 年 2 月 25-28 日)

因這是第一次到紐西蘭來,加上有 3-4 天的時間沒有事工的安排,故朋友送 我們到美麗的南島去旅遊(電影《魔戒三部曲》就是在此拍攝)。我們很悠閒 地享受了神所創造這片美麗的大地。因土地廣闊,我們須自行駕車到處觀 光,我更得到了有生而來的第一張超速告票......求主保守我們,悠閒時仍不 忘謹慎自守!

三、 最難得之旅: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會幕華人浸信會(08 年 2 月 28-3 月 4 日)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到紐西蘭來,卻甚難得地重遇許多年幼時的摯友。負責接 待的夫婦是我最要好的死黨,男的是我的伴郎,女的則是 Terries 的伴娘及化 妝師。當地的牧師,也是我在大馬牧會時所認識的一位同工。另一位自幼與 我一起在教會成長的姊妹,竟剛好到奧克蘭公幹而得與我們見面。這次的旅 程也認識了許多很有事奉心志的新朋友。感謝神賜下友誼這寶貴的禮物,亦 求神幫助我們珍惜每一段的關係和情誼。

註:我所負責的福音營也很難得地有 80-90 人參加(教會只有百多人),感謝 神!

四、 最懷緬之旅:西馬來西亞,吉隆坡浸信教會(經澳門)(08 年 3 月 7-20 日)

吉隆坡浸信教會是我出生、唸幼稚園、成長、信主、受浸、蒙召、實習、供 我唸神學及完成神學訓練後所牧養的第一個教會。這次有機會回到自己的母 會並在當中講道及見到許多熟悉和不熟悉的臉孔,挑起了我不少的情感與思 緒。重遇相隔七年多無見面的家人,亦為我再續許多美好的回憶。感謝神, 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根,讓我們都不忘記自己的源!

註: 短暫途經澳門時,亦有機會探望一些從加拿大回澳的家庭及一些以前一 齊在神學院接受裝備的同學,感恩!

五、 最感恩之旅:東馬來西亞,沙巴神學院(08 年 3 月 20-28 日)

神學教育一直是我心深處的負擔,亦是我在 20 多年前蒙召時的呼召,故此今 次有機會去親身認識多一間在東南亞的神學院,是件很值得感恩的事。在當 中,再遇幾位以前在香港認識的神學生,現在都已修畢博士課程並回到自己 的國家服事,很為他們感恩。亦有機會新認識一位在當中任教的加拿大白人 宣教士,他竟能用馬來語來講道呢!求神賜我們每人都有異象並有勇氣去承 擔這神所賜的天職使命!

註: 感謝神,有兩天的時間去了爬東南亞的最高峰(近 4,100 米或 15,000 尺)─中國寡婦山(Mt. Kota Kinabalu)─並能安全順利地完成整個行 程!

六、 最精采之旅:中國(08 年 4 月 1-15 日)

在歐洲的弟兄姊妹及美洲宣教士的安排下,我們去了上海、蘇州、杭州、無 錫及北京等地。雖然只有半個月的時間,我們卻探訪了一個基督教機構、一 個團契、四間教會及六所大學,並在當中有些事奉。另外,除了與許多朋友 見面及去了一些主要的景點之外,我們更有機會參觀了一些基督教的景點, 如:中國最大的教堂──杭州崇一堂(禮堂座位能容納 6-7 千人)及在北京 巿委黨校內的利瑪竇墓園。這次真是大開眼界。願神不單開闊我們的眼界, 更廣拓我們的心懷,使我們有更遠大的異象!

註: 這次我倆都病倒了,這是我在這次安息進修年假中第三次的生病,看來 我真要在鍛練身體上多下工夫了。

七、 最密集之旅:台灣(08 年 4 月 22-29 日)

感恩,再次有機會與台灣(長老教會)更新協會合作,在各地的教會推行祈 禱運動。我們很緊湊地穿插台灣北(台北/基隆)、中(台中/彰化)、南 (高雄/鳳山)部各地的教會,並主領了七個祈禱研習班/培靈會及兩個教 牧研討會。感謝神,《以膝代步》一書在一年半內賣了兩版,第三版正在安排 印刷中。最難得的是,我們有機會探訪多個正在經歷更新的長老教會及事 工,故雖然行程密集辛苦但心情卻興奮雀躍。願神繼續更新祂的眾教會、眾 子民及眾同工,亦願眾人都說:阿門!

八、 最奇妙之旅:美國(08 年 5 月 7-19 日)

很奇妙的,這次負責安排北卡州之洛麗(Raleigh)華人基督教會事工的聯絡人 是 Terries 多年前的中學老師,我們在去年相遇後,促成了這 8 小時的祈禱講 座及主日崇拜講道。感謝神,當地弟兄姊妹對這次聚會的反應異常地熱烈。因 這是我倆安息進修年假的最後一站,故安排順道到奧蘭度那自稱為最奇妙快樂 的迪斯尼世界和環球片場旅遊。感恩,神給了我們一個很愉快及很有意義的假 期。求神幫助我們持守一個健康平衡的信仰,既不抗拒肉身合宜的歡愉,但更 渴慕靈裡更深的豐盛。

結語:小統計

感恩,教會有這安息進修年假的安排。在這 4-5 個月的假期中,我們共去了四大洲 內的 28 個城巿。計有歐洲的倫敦、利物浦、亞姆斯特旦、羅馬、威尼斯、龐比; 紐西蘭的威靈頓、奧克蘭、基督城、女皇鎮;馬來西亞的吉隆坡、馬六甲、亞庇; 中國的北京、上海、杭州、蘇州、無錫、香港、澳門;台灣的基隆、台北、台中、 彰化、高雄、鳳山及美國的奧蘭度、洛麗,並在當中帶領了超過 50 場的聚會。感 謝神,使我們能這樣去事奉及有這麼寶貴的經歷和見識,正期待著下一個的安息進 修年假......